间奏来信

气泡:回家的路

 今天对你来说应当是个好日子--就在刚才,你那总是愁容满面的部门主管将你的公司评级提升至P30了。

  你转告了远在家乡的母亲通讯器那头的她听起来很是激动:你似乎听到了她黏质的身体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--这是你们巴维鲁人喜悦时特有的生理反应。

   你切断通讯,跨上那崭新的浮空摩托。这大宝贝可花了你整整十八个月的工资--虽然贵,但它能治愈你在职场中受到的创伤。你觉得值,可惜今天疗效不大好。

  该不该告诉老母亲真相?这「传统项目部」--分部--其实只是个养老部门,根本毫无出路?你呜咕,嗡嗡,拧死油门,蹿入新伦蒂尼恩的空中立交航道。

  你喜欢在立交航道上飙车。在这里,新伦蒂尼恩看起来就像生日矿石糕上的烛光--闪亮,渺小,一吹即熄。你觉得工作上的不如意根本不算什么了。

  路上没什么人。你可以短暂地抬头看看云幕投影新闻,看看这座忙不迭的城市又发生了什么。原来是那位联席总理。「好吧。」你咕啾,决定还是专注于路况。

  可惜晚了。就在你将注意力从云幕扯回道路的瞬间,浮空摩托突然哑火,不受控制地坠向地面…你只希望不要摔进白金汉大道,不然随后的罚款可够你喝一壶了。

  还好,附近只是门可罗雀的老商业街,你没有砸到任何人。谈笑风生的老爷夫人们先是吓了一跳,发现你不过是坨湿答答的黏液后,复又畅快地碰起杯来。

  「真该死!」你咕噜咕噜,盯着碾作一团、火花四溅的摩托残骸,不知如何是好。这里离公寓还有多远?你毫无头绪,只好仰望天空,想要问问群星的意见。

  -可你只听星星们在云幕间如是说:「即使是新伦蒂尼恩东区最贫穷的工人,想到我们与公司共同拥有的财富,都会不由自主地挺起胸膛!」....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